南方日报讯(记者/袁佩如 通讯员/粤交综)9月30日,笔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茂名港博贺新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2个交通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广东15个首批签约公路、港航基金项目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776.4亿元。

为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发挥国务院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作用,广东梳理形成首批公路、港航基金项目,总投资达1776.4亿元,包括狮子洋通道、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阳春至信宜(粤桂界)高速公路项目、中山黄圃至翠亨高速公路(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等15个项目,其中,公路基金项目6个、港航基金项目9个。9月23日,广东首个公路、港航基金项目开工,9月30日15个公路、港航基金项目实现全部开工。

开工建设的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位于深圳市中心区域,是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向的交通中轴线,项目总投资412.9亿元。项目改造完工后,将由目前的双向6车道变身为上下两层“8+8”车道的“超级高速”,通行能力预计可增加167%,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深莞惠都市圈发展、促进珠三角一体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茂名港博贺新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是博贺新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茂名打造区域性综合深水大港的重要一环,项目总投资17.6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粤西交通枢纽体系、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意义重大。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