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招聘季!为发挥我省国有企业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近日,记者从广东省国资委获悉,广东省国资委联合广州市国资委联合,组织“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近300家在粤国企参加,将于5月15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本次国有企业专场活动是省国资委迅速推动“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行动”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将有效助力我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是优质企业云集。参加本次专场活动的企业预计近300家,企业范围覆盖了省属国有企业、广州市属国有企业、部分驻粤央企,以及一些国有资本的投资、合作企业,其中包括了不少知名的上市公司和实力国企。二是岗位选择丰富。专场活动将提供管理、技术、生产、管培生等多类型的岗位,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电子信息科学类、土木工程类、工商管理类、法学等专业需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丰富的就业选择。三是线上线下同步。活动当天在“南方+”开设直播,邀请部分企业“直播带岗”,同时在省人才市场网广东国企招聘专区(https://gqzp.gdrc.com/)、广州国企人才服务中心官网(https://zhaopin.gzgqdj.com)同步开放线上招聘,为更多高校毕业生应聘提供方便快捷渠道。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度关切。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我省国资国企系统在率先全面复工复产、保障职工稳定返岗的同时,坚决响应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要求,面向高校毕业生直接提供就业岗位4万多个,积极带动投资、合作企业开展招聘,较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国有企业活力、市场竞争力都逐步释放,吸引了大量优秀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很大,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稳增长、调结构中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头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继续作出更大的贡献。坚决落实国有企业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全年全省国有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不少于4万人,其中省属国有企业招用不少于1万人,国有企业岗位主要面向广东高校或广东籍高校毕业生,在岗位分配上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其中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倾斜。进一步突出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宣传推介,扩大招聘影响力,提高招收效率。推进全省国有企业招聘信息统一在省人才市场网广东国企招聘专区同步发布,打造“永不落幕”的国企招聘平台。组织发动国有企业举办或参与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全年省本级举办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不少于5场。

  南方日报记者 袁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