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5月12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黄碧云)5月12日,“学党史 进万家”佛山市党史进万家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王伟楠摄)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佛山市党史进万家活动将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以线下现场活动、群众性活动和线上党史进家庭短视频Vlog形式,推进佛山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深入群众。
 
启动仪式在全场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氛围中开始。(央广网发 王伟楠摄)
 
  启动仪式上,铁军纪念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讲解员陈小桃讲述了佛山革命烈士陈铁军革命事迹,广东“十大最美家庭”代表、中国好人苏永善分享了家庭党史学习故事。
  听到陈铁军烈士在刑场举行婚礼,把反动派的枪声当作结婚礼炮,79岁的塔坡社区老党员霍庆悲怆不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这类活动更多一些,把党史宣传出去,教育好下一代。”
  在舞台外围,主办方还设置了党史学习宣传展板和党史知识问答互动区。数百个红色的纸灯笼一一悬挂着写有题目的小木板,吸引不少居民踊跃参与。
 
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央广网发 王伟楠摄)
 
  此外,启动仪式当日还举行了向社区代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仪式。活动后,领导嘉宾共同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鸿胜纪念馆,聆听武馆革命精神,学习武术文化。
  接下来,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将在高明区、三水区分别举办红色革命村庄专场、乡村振兴示范村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