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2日消息(记者 夏燕)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月1日,春运进入第26天,发送旅客145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长35.3%,恢复到2019年春运同期的94.1%。

节后十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1378万人次(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今年春运节后10天(1月22日至31日),广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1377.6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长35.8%,恢复到2019年春运同期的89.5%。其中1月28日(大年初七)发送旅客177.5万人次,同比增长22.8%,突破今年春运节前单日旅客发送量164万人次的峰值。

2月1日,广东地区发送74.8万人次,到达117万人次;湖南地区发送53.7万人次,到达40.8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广州站、深圳北站分别到达旅客33.2万人次、8.5万人次、21.3万人次。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从铁路12306车票预售大数据看,目前,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客流叠加,广东省内城际客流,湖南省去往广州、深圳等地客流仍处于高位。2月1日,广铁集团计划开行1369对旅客列车(含116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加开147对旅客列车(78对动车组列车、69对普速列车),对岳阳、长沙、湛江,潮汕等地去往广州、深圳方向加大运力投入,满足旅客顺畅出行需求。

广州站工作人员帮助重点旅客出站(央广网发 钟健豪 摄)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广铁集团在开行的高铁列车上,全面推行“铁路畅行码”扫码服务。旅客只需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出行服务信息,享受餐饮选购、补票升席、商务座服务、遗失物品查找、故障反馈、重点旅客等服务。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