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8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倩 实习生 朱桃)8月19日,“世界美食之都”2022大湾区美食文化周暨佛山美食啤酒节顺德分会场正式开启,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3日。

水上夜市(央广网发 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本次美食文化周将以“青春狂热”的态度,通过年轻态、时尚感、潮流范等元素打造美食节花样吃法,赋予美食节不一样的态度和姿势。

活动现场设置了“寻味顺德”“啤酒节”“乡村振兴”“预制菜”四大主题展区,展会共设66个展位,包含永不落幕的美食节16个固定展位,汇集了1000多种美食。

顺德名菜炒牛奶拼野鸡卷(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在寻味顺德展区中,包含了民信老铺、欢姐伦教糕等顺德名店;在乡村振兴展中,有来自广宁县、怀集县、新兴县、雷山县4个顺德对口帮扶地区的特产,包含广宁腐竹、雷山天麻、广华银丝米粉等;在预制菜展位,共有11家顺德本土预制菜企业参展。

除了品尝顺德美食之外,还有星厨秀、“美食大咖说”、顺德小厨神决赛与顺德草根文化大舞台等多种美食交流活动。在星厨秀中,更有来自成都、顺德、澳门、扬州、淮安五大“世界美食之都”的名厨同台,进行盲盒菜式比拼。

与美食相遇,更与文化对话。美食节顺德分会场还特别营造岭南特色氛围,定制啤酒罐、精酿也广府、水上市集汉服秀、广府舞蹈等特色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在畅享味蕾的同时,领略岭南文化的魅力。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