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正式动工(央广网发 佛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央广网佛山1月30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佛宣)卯兔迎春,万象更新。在我国制造业重镇——广东佛山,1月29日举行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高明区,以新机场为核心的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正式动工。

据悉,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是佛山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之一。园区总规划面积44.5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飞机修造、精密零件、航空新材料等航空制造业,与航空客运货运直接相关的临空物流、跨境电商、电商服务等航空服务业,同时兼具高时效性、高附加值的智能制造业、电子器件等临空制造业。

2022 年,高明区正式迈入 GDP 千亿县区之列,未来将如何打造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备受关注。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表示,一季度高明区集中开工19个项目,总投资201.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89亿元。“接下来,高明将以本次产业园动工建设为新的起点,倾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

此外,作为全国首个万亿工业强区,2023年,顺德区将在2022年出让的7198亩工业用地基础上,再推出7000亩工业用地,为产业发展拓空间,同时力争做到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建设、建成即投产,实现项目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

佛山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103个(央广网发 佛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从佛山全市层面看,2023年一季度,五区共安排新开工重大项目103个,总投资850.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84亿元,产业项目79个、基础设施项目19个、民生项目5个,其中三龙湾数智科创产业园等15个产业项目在年初八破土动工。

据悉,佛山争取到2023年提前批专项债券规模居全省地级市第一。其中,1月份首轮发债项目118个,涉及总投资4660.09亿元。在一季度,将重点推进其中12个新建项目前期工作,涉及总投资498.59亿元,目前正加快办理用地、规划许可、环评、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全力推动尽快开工。

作为佛山推进制造业当家、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抓手,2023年一季度,全市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共安排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477.77亿元,年度投资64.4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4个、基础设施项目16个。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