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国家高新区三水园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央广网佛山5月8日消息(记者 夏燕、佛山电台 冯东生)5月8日,佛山高新区三水园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三水乐平举行,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代表上台签约。

  其中,汇林华南(三水)汽车零配件智造项目占地250亩,总投资25亿人民币,达产后年销售75亿元,年纳税额超1.2亿元,将开展各类汽车零部件(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电子转向器等)资源的循环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从考察到落地仅用时8个月。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选择三水作为大湾区战略布局的基地,除了看中三水在广佛、广肇经济圈内的区位优势外,更在于当地的营商环境。

  签约仪式上,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还举行了二期项目动工仪式。该企业在三水投产三年来,营业收入已从15亿元增至40亿元,年纳税从百万级别增长至超8000万元。

  此次动工的广东邦普二期高镍正极材料产业项目,总投资33亿元,投产后每年将新增税收1.6亿元,是今年三水区动工投产项目中单个投资额最大的产业项目。据悉,三期电动汽车用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和总部亦将落户三水。

  今年以来,共有21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三水区乐平镇和佛山高新区三水园(下称“镇园”),投资额超128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电子电器等产业和类别,将进一步加强园区高端装备制造、泛家居、汽车零部件等支柱产业,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佛山一环创新圈重要节点、三水工业主战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佛高区三水园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今年实现“开门红”,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全年招商引资任务的86%。

  佛山市三水区区长李军表示,当地将一如既往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速提质行政服务效能,营造尊企、优企、重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