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26日消息(记者 夏燕)4月25日,《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提出支持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从改造历史文化街区,到城市地标不断涌现,广州这座千年商都,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TOD 新塘公园上城效果图。(央广网发)
 
  在“广州东大门”处,一座集交通、住宅、公园等于一体的立体综合大城——公园上城,正加速建设中。据悉,4月24日,该项目的示范区已经开放。
  “公园上城最瞩目的配套设施,是15万方的中轴空中花园,相当于21个足球场!”据华润置地广州公司营销管理部负责人陈磊介绍,“和传统园林不同,空中花园是对城市发展空间的全新探索”。
  据了解,在《交通强国建设广东试点实施方案》中,公园上城被列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之一,拟打造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高速公路交通改造和土地空间复合利用的示范性项目。
  作为一家在广州耕耘7年的企业,华润置地广州公司参与并见证了广州的城市更新进程。2014年,其获得在广州的第一个项目——天河牛奶厂地块,也就是华润天城。
  如今,华润置地在广佛地区项目数从1个扩展到了22个,全口径签约额从0.46亿增长到160亿,项目涵盖住宅开发、长租公寓、康养、旧改等。背后折射出的,是广州这座城市不断更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华润置地广州公司总经理许凡表示,今年将大力深耕以广州为核心的华南十城,并在广州全面复制深圳模式,“将优势资源往重点区域倾斜,在促进广州复合型城市发展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