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8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花宣)4月7日晚,广州市花都区启动“看红色经典电影 学百年辉煌党史”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全区10个镇街同步举行首场展映。

电影展映在花都10个镇街同步举行。(央广网发 姚日文摄)
 
  活动以“微”党课+红色电影的形式铺开。在花都赤坭镇竹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设置了《农运初心·精神永驻——花县农民运动》红色主题展、“花都非遗”图片展、流动图书馆等惠民服务,让市民共享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发展成果。
 
文艺节目中融入了党史学习。(央广网发 姚日文摄)
 
  当晚,花都区本土原创的红色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党旗飘扬山水间》《我们的新时代》等节目将党史融入快板、诗歌等文艺表演中。
  “《建党伟业》这部电影,以生动翔实的影像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回答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花都区党史学习教育特约宣讲员郝朝帅,为近200名党员、村居干部、市民群众呈现了一堂“微”党课。
  据花都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活动还将于6月在花都区美术馆举办红色电影海报展,设置红色老电影海报展览、老电影观影体验空间,让市民沉浸式“学党史 悟思想”。
  此外,已启动的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将延续到12月,在全区188个行政村、64个社区实现全年全覆盖展映,达到每个村居放映至少1场红色经典电影的目标。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