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微课”大讲堂第九课今日开讲!晓君
中广网 2020-08-02
    
晓君

       改革开放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第一代著名音乐节目主持人、大型活动及晚会创意策划人、编导演,著名词、曲作家。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会长,中广联合会广播文艺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流行音乐协会理事,2018——2019(第四届)“TV中国”年度融合创新发展贡献人物,辽宁省四个一批人才,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辽宁省“十佳新闻工作者”,中广联合会、中国流行音乐学会“学会奖”、“金钟奖”国家级评委。东北师范大学特聘名师专家,沈阳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现任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经典音乐广播总监,国家一级导演。
       晓君近年来独立导演的《好大一颗樟子松》、《英雄无惧》、《我叫郭明义》、《天使降临》、《神圣的诺言》、《木匠村官》、《奉天战俘营》等多部广播剧和歌曲《向往》、《担当》、《你的名字》、《钢铁的信念》、交响序曲《走进新时代》、《守望》等均荣获中宣部和辽宁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
       1992年晓君率先在东北地区推出了广播电台原创歌曲排行榜节目,连续成功组织、策划、导演、主持了十届原创歌曲颁奖晚会和评选工作,推出那英、孙楠、田震、刘欢、孙悦、杨钰莹等一大批内地原创歌手轰动歌坛。2012年策划导演了庆祝辽宁文艺广播FM95.9开播20周年“959之夜——华语歌坛巨星经典演唱会” ,策划执导了连续十七届辽宁省“声之韵”新年音乐会,并成功策划推出了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这一歌坛品牌;2019年又成功策划推出80后中国“新四大男高音”石倚杰、王传越、薛皓垠、韩蓬,这些歌坛品牌已成为中国对世界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他们从辽宁走向世界!
       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成为每一位国人的终生记忆。面对未知的新冠病毒,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战士。特殊时期晓君带领他的团队主动出击,积极投入“战斗”,从正月初三开始,策划推出了原创公益歌曲《奉献·担当》等多首抗疫防疫作品和MV,并携手全国多家电台联合举办抗疫公益歌曲、抗疫公益诗歌等八大系列活动,组织辽宁省内多家媒体配合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进行抗疫系列广播剧录制和展播,讲述抗疫感人故事,发挥了广播媒体的移动性、伴随性、情感慰藉等优势,彰显了广播媒体在抗议防疫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晓君在中国广播电视业界是一位极具影响力创新开拓型专家级人才。
       晓君想借助这次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举办的“微课”大讲堂与全国广播剧的同仁进行交流和学习!
 
 
 
 
 
 
 
 
 
 
 
 
 
 
 
 
 
 
 
 
 
 
 
 
 
 
 
 
 
 
 
 
 
 
 
 
 
 
 
 
 
 
 
 
 

责编:耿冬梅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