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 邵蓝洁)近日,有不少消费者发现,农夫山泉旗下茶饮料品牌东方树叶“青柑普洱”的配方有所变化。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东方树叶“青柑普洱”配料表显示其成分为水、普洱茶、柑皮、维生素C、碳酸氢钠。而之前的“青柑普洱”显示的是“新会柑皮”。

东方树叶是农夫山泉2011年成立的茶饮品牌,在多年时间里,东方树叶只有乌龙茶、茉莉花茶、红茶、绿茶四款产品。2021年,东方树叶上市十周年,首次推出两款新品,其中之一就是“青柑普洱”,当时的宣传重点是其选择了著名的“新会柑皮”和云南大叶种优质普洱。

农夫山泉在2022年中报中强调,AC尼尔森数据显示,东方树叶过去十二个月的增长水平远超茶饮料市场整体增速,增速接近70%。2022年,农夫山泉茶饮料产品的营收为69.06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50.8%。茶饮料产品也是其2022年唯一一个营收增速高于2021年同期的品类,营收占比从2021年的15.4%提升至2022年的20.8%。

对于配方更改,农夫山泉方面向央广网记者解释,“消费者的反馈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将对产品进行持续改善。我们的所有原料均有严格的筛选标准。基于审慎和科学的考虑,我们在配料表上删除了原料产地。”

编辑:苗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