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于琦)5月22日,白酒板块早盘走弱,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山西汾酒”)一度触及跌停,随后股价有所回稳,截至发稿,山西汾酒跌幅近4%。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山西汾酒的股价曾在2023年1月16日一度上涨至318.80元/股,从2023年1月16日至记者发稿,山西汾酒的股价跌幅逾27%。

山西汾酒股价为何开盘闪崩?央广网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山西汾酒,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也在了解核实情况,但是就资金盘口的表现来看,机构在背后操作出货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公司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在本月月底,公司将举办年度股东大会和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可以进一步关注。

当问及山西汾酒公司是否存在产能利用率不足,库存也积压比较多的情况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库存和渠道压力会有,但公司产品的酒精含量都在42度以上,并不会有储存的问题,所以库存的压力也并不是很大。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对公司运行的整体规划有信心,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汾酒主导产品为汾酒、竹叶青酒、玫瑰汾酒、白玉汾酒等系列,经营范围包括汾酒、竹叶青酒及其系列酒的生产、销售;副产品酒糟、生产用原辅材料和包装材料的销售;酒类高新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应用等等。此前,山西汾酒业绩增速有所下滑。山西汾酒一季报显示,公司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26.82亿元,同比增长20.44%;实现净利润48.19亿元,同比增长29.89%。而山西汾酒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长率则为43.62%,净利润增速为70.03%。

编辑:张圣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