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1月30日介绍,商务大数据对重点电商平台监测显示,2022年我国农产品网络零售增势较好,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313.8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较2021年提升6.4个百分点。

  商务大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2.17万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农村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1.99万亿元,同比增长4.9%。

  2022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总体稳步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3.79万亿元,同比增长4%。商务大数据显示,除农产品网络零售增势较好,2022年全国网络零售市场还呈现以下特点:

  部分商品品类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在18类监测商品中,8类商品销售额增速超过两位数。其中,金银珠宝、烟酒同比分别增长27.3%和19.1%。

  东北和中部地区增速较快。东北和中部地区网络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2%和8.7%,比全国增速分别高出9.2和4.7个百分点。东部和西部地区网络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8%和3%。

  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含B2B)2.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出口1.55万亿元,同比增长11.7%,进口0.56万亿元,同比增长4.9%。

  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彰显活力。重点监测电商平台累计直播场次超1.2亿场,累计观看超1.1万亿人次,直播商品超9500万个,活跃主播近110万人,即时零售渗透的行业和品类持续扩大。

编辑:苗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