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当前,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种质资源创新应用,推进应用型种质资源保护,全力支持种子科技企业做大做强。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业强则农业强,种业兴则农业兴。”民勤县人参果脱毒育苗中心负责人詹全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农业强国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大伙儿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上,继续下气力抓科技创新,助力地区人参果产业加快发展,更好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民勤县人参果脱毒育苗中心积极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广以“种苗脱毒”为核心的设施人参果高效栽培技术,有力推动了民勤县及周边区域人参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满足民勤及周边地区的种苗需求,育苗中心已着手扩建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连栋智能育苗温室。为打造地区人参果产业发展的优质“芯片”,育苗中心不断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应用,对濒危的优良老品种积极进行评估拯救,不断强化优质种苗的培育工作。

  作为国内设施栽培人参果的最大产区,民勤县始终注重前瞻研判,推进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注重对地方老品种的保护、创新和发展。

  “种业振兴重在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我们将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持续做好种业强芯、科技富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芳表示。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