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德市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2.0版的工作,上门入户访民情、听民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梅城镇伊村村联村干部盛祯在走访农户中发现,伊村村种植大量高山蔬菜,不仅自给自足,还有很多余量。跟伊村村情况差不多的还有利群、滨江和洋程,这4个村与严州古城隔江而望,高山蔬菜质优却难销。联村组便会同镇文旅办开始了新一轮有针对性的走访,了解种植规模、蔬菜品种等,洽谈梅城古城景区各大民宿酒店试点合作方案。通过成立交易市场、开通运输专车,古城民宿和村里的种植大户、村民签约达成“共富联盟”,进一步带动高山蔬菜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该镇还探索推行“党建+互联网+村播”模式,成立“九村公社村播工作室”,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农村储备人才在田间为高山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吆喝,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拓宽销售渠道,让“大走访”真正转变为“解民忧”的实效。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