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 邵蓝洁)10月9日,身处“添加剂”风波中的海天味业再次公开澄清,并呼吁投资者理性投资。

海天味业在公告中表述,其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均销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国内作为公司最大的消费市场,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国内的产品线种类更为丰富。 海天味业坚持传统酿造工艺,致力于打造让消费者放心和满意的高品质产品。公司非常感谢各方的关注与信任,并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及投资者,坦诚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的监督。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此次添加剂风波源于9月底,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指出,海天酱油国内和国外销售的产品配料表不一样,前者含有谷氨酸钠、5‘-呈味核苷酸二钠、5’-肌苷酸二钠、苯甲酸钠、三氯蔗糖等添加剂,而后者不含添加剂,只有原料水、大豆、食盐、砂糖、小麦。该视频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不少网友质疑海天酱油“双标”。

9月30日晚间,海天味业在其官方微信发布严正声明,称公司所有产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产,产品所含的食品添加剂符合国家标准以及法规要求。10月4日晚上,海天味业再度回应此事,表示:“海天产品的内控标准要求大多都高于甚至远高于国家标准,同一品质的产品,国内国际的内控标准都一致。” 10月5日,中国调味品协会也发布了相关公告表示,因各国的饮食和消费习惯不同,同一类产品的标准要求会有所不同,但标准本身并不存在高低之分。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