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已过,大地回暖,春耕备耕正当时。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春耕备耕已由南向北陆续展开。

  在我国,春播粮食面积占全年粮食面积一半以上,对稳定全年粮食产量至关重要。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时不等人,各地要抓紧春耕备耕,确保粮食耕种面积只增不减。

  农业农村部预计,今年,我国春播粮食面积9.4亿亩左右。为确保春播面积落到实处,农业农村部将指导各地统筹用好各项政策资金,支持双季稻产区开展集中育秧、机插机播等社会化服务,千方百计稳住早稻面积;东北地区安排好种植结构,扩大豆、稳玉米;西南地区挖掘撂荒地潜力扩种玉米,西北地区扩种春小麦。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 吕修涛:同时,搞好春播用种、用肥、用药调剂调运,协调解决农资供应堵点卡点,及时下摆到村到店,保障春播生产需求。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