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收购是粮食流通的重点环节,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关口,把好粮食收购关意义重大。5月1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粮油收购及政策性粮食销售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粮食收储企业经营活动,督促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严厉打击涉粮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和粮食经营者合法权益,保障粮油购销活动平稳有序进行。

通知提出了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压实责任、严格履职,从严执法、加强配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4项工作要求,着力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持从严监管的态势常在。

通知强调,要加强对政策性粮食收购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市场化粮油收购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政策性粮食销售的监督检查,地方粮食和储备部门、各垂直管理局要按照“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部署要求,将粮油收购及政策性粮食销售监督检查作为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综合研判风险隐患,突出监管执法重点,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为粮油收购及政策性粮食销售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康雅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