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卜叶)近日,网红点心品牌“虎头局”因疑似破产,冲上热搜。3月30日开始,某社交平台上,网友接连爆料,“融资3亿的网红品牌欠款2亿,虎头局倒闭了”“虎头局到底欠了多少钱?PUA的骗局到底有多厉害”等视频,指出虎头局疯狂开店、资金链断裂、关店撤城、欠款2亿、拖欠工资等细节。

虎头局成立于2019年,定位新中式烘焙点心,主打产品包括麻薯、奶油泡芙等。在门店装修上,虎头局也是尽可能融入国风,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有网友表示,曾排队两小时购买虎头局产品。

2021年1月,虎头局完成Pre-A轮融资。当年7月,虎头局完成A轮融资。

2023年,虎头局又获得新一轮近5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虎头局称,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门店开拓、电商业务前期投入、供应链体系搭建以及产品研发投入。

3月30日开始,在某社交平台上,网友曝出虎头局疯狂开店、网红营销、资金链断裂、关店撤城、欠款2亿、拖欠工资、破产清算等细节。

3月31日,虎头局线上旗舰店发布声明称,近日,部分网络用户在社交平台上传播关于虎头局渣打饼行的一些不实言论,对品牌运营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和多方面的误解及质疑。虎头局表示,线上所有的店铺营销和运营均在正常进行中,电商渠道所有销售订单都在平台合规范国内有序发货,无任何延迟。此外,店铺的售前、售中、售后均有客服团队8:00-24:00提供服务。

央广网记者询问客服,线上与线下是否均处于正常经营状态,客服表示,线上和线下业务并不相通,并不清楚线下门店的经营情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3月31日,虎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媒体部分消息不实,虎头局确实在经历一些调整,正在努力恢复中。”

4月2日,央广网记者搜索发现,多家虎头局已关闭外送服务,状态为“暂停营业”。

编辑:宓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