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为了提升大众对于生物多样性知识的了解,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5月17日—22日,三只松鼠携手微公益、微博环保、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等共同发起#做自然的朋友# #松鼠和它的动物朋友们#微博热门话题活动,邀约广大网友共同守护万物繁茂,与子孙后代一同见证万物生生不息。

如今,保护生物多样性已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新自然经济报告》显示全球经济中有44万亿美元适度或高度依赖自然生态系统,相当于全球GDP的一半以上。在中国,有赖于地貌和气候的复杂多样,孕育了丰富而又独特的生态系统,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近10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我国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并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持续提升社会参与度和公众意识,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三只松鼠再次紧跟国家战略方向,在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联合微公益、微博环保、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一起,以共同守护生命之源为主题,发起了一次关于爱与自然的呼吁,旨在向公众展示“万物生”之美,倡导共同呵护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

此次微博话题活动,通过宣讲中国特有珍稀野生动物科普知识、开展生物多样性晒照活动、发布生物多样性主题倡议等环节,宣传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成果和意义,展示生物多样性的魅力,同时也激发大家对野生动物的热爱,增强大众的保护意识。

在微公益和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的介绍邀请下,三只松鼠前往被誉为“华东物种基因库”的安徽黄山九龙峰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一次探寻生物多样性的旅程,并拍摄了一支相关主题的公益纪录片,深化此次公益传播价值和意义。

此外,为大力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三只松鼠通过微公益向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捐赠现金,用于野生大熊猫保护,并向一个地球和桃花源基金会捐赠了坚果、面包、饼干等丰富物资,作为巡护员们野外工作时的食物补给。

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山川河流、万千草木、珍禽异兽,都展现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之美。坚持走生态文明之路,保护生物多样性是人类必然的选择,也是人类共同的责任。可喜的是,以三只松鼠为代表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从身边的公益做起,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贡献智慧与力量,协力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这不是三只松鼠第一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为国家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愿景指引下,三只松鼠始终不忘自身责任,勇于担当,在公益环保和社会责任方面一直践行努力。在此之前,三只松鼠已陆续向芜湖市慈善总会、芜湖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芜湖市妇联等机构捐款捐物资,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投身见义勇为事业等。此外,三只松鼠在暖心扶幼、关爱儿童、低碳环保等方面,也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发挥企业力量。

编辑:康雅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