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刚过,全国部分主要城市走过新冠感染高峰期,新增数据开始回落。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赛娟团队在一篇最新论文中初步判断,“此轮奥密克戎疫情感染人数已于2023年元旦前后在北京、广州、上海、重庆等城市接近尾声。

回顾这一过程,无论是专家机构,还是居民自身亦或是爱心企业,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专家机构通过科普,让居民对奥密克戎的认知不断清晰;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自发传播居家自愈经验;爱心企业为抗疫人员无偿捐赠物资,携手站在战疫第一线……

眼下,爱心企业的行动仍在继续。

外星人电解质水,助力一线守护健康

在健康新形势下,居民的健康意识显著提高,其中就包括对电解质健康的认知。

电解质平衡对于保持细胞的正常形态与功能、维护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和健康至关重要。一般来说,很多发烧的患者在发热过程中会出现整体代谢紊乱,可能会因为大量出汗和腹泻造成水分和钠、钾、钙、镁等电解质流失,严重可导致头晕、乏力等脱水症状。

基于此,多地多版居家自愈指南中都提及,在自愈过程中,应注意足量饮水,同时可根据个人情况饮用电解质水,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防止因脱水造成的体液紊乱。

除了预防电解质紊乱外,亦有专家指出,“电解质水在人体内的贮留时间长,既能使呼吸道的粘膜得到滋润,又提供了人体所需的电解质,能更好地提升纤毛运动的活跃度,从而帮助身体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把病菌更多地排除体外。”

多方因素下,自12月中旬以来,电解质水始终供不应求,相关生产企业也在加足马力全力保供。与此同时,爱心企业在行动,把电解质水捐赠给更多需要的人。

12月底,北京昊康公益基金会联合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携手外星人(厦门)食品有限公司,向北京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及2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1800箱外星人电解质水。当月28日,第一批电解质水已经送至顺义区卫生健康委、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外星人电解质水助力一线守护健康步履不停。据了解,2023年元旦后,第二批外星人电解质水也将被送至北京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人员护航。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外星人电解质水已经通过昊康基金会定向捐赠社区医院超2000箱电解质水。

将电解质水送给“需要的人”

在各地抗疫任务中,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承担大量工作,身体消耗巨大,很容易导致人体体液中的钠、钾、钙、镁等电解质离子随着出汗大量流失。电解质水能够很好地平衡人体内的电解质,补充运动所导致的体液流失,为一线抗疫人员保持健康活力提供帮助。

公开信息显示,2022年以来,外星人电解质水曾多次向多地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无偿捐赠电解质水。不止是医护群体,外星人电解质水也向社区、环卫工人等一线提供电解质水。

外星人电解质水向北京社区捐赠用水

据不完全统计,单是2022年12月以来,外星人电解质水已分别向北京近百个社区无偿捐赠2600+箱外星人电解质水。

在元气森林落户的合肥,供应紧缺的电解质水还被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12月24日下午,在位于光明巷与龚湾路交口的环卫工人驿站外,外星人电解质水将库存中仅剩的100箱共计1500瓶外星人电解质水捐赠给了合肥市庐阳区环卫工人。

元气森林慰问合肥一线环卫工人

外星人电解质水方面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加紧生产补货,下一步,等合肥地区产量和库存逐渐恢复后,我们还将继续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开展公益捐赠活动。”

一线人员和环卫工人的案例是外星人电解质水践行公益的一抹剪影。面对新冠新形势,外星人电解质水早在第一时间,就从各个渠道开始向重点人群免费提供电解质水。“我们也在对社区医院、小学等重要点位进行电解质水捐赠,优先保证有需要的老人、儿童能够获取到足够的电解质水。”

据一位接近外星人电解质水内部的人士透露,公司内部员工都在利用自己的渠道尝试帮助有需要的人,有人联系公司给所在社区捐赠,有人联系赠送相熟的博主,“大家都在力所能及的把电解质水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编辑:牛谷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