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一辆满载果蔬粮油的面包车来到龙泉驿区驿都城二期楼下的卤菜店,“老板,你的菜到咯。”司机肖强从车上把一筐筐蔬菜搬下来,这些都是附近小区居民前一天在多多买菜下单购买的物资。

“这一轮龙泉驿疫情暴发以来,每天的团购订单比平时增长了两三倍。”卤菜店老板彭华港是社区团购平台的团长,他平时每天的单量是三四百单,而近几日单量暴涨到一千单以上,他专门聘了一个人负责把每家每户的菜分装,遇到不能出门的业主,就帮忙把菜送到小区门口。

近日,成都市部分区域发生疫情,在成都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成都多多买菜积极响应“拼经济保供应”的号召,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调度平台商家加强粮油米面、饮品日杂等生活品储备,果蔬等物资大部分由各基地直采,经司机闭环送入社区团点,每日可供物资3000吨,其中果蔬肉蛋约800吨,日均配送近百万件订单。

△多多买菜配送司机将物资配送到社区团点并协助分拣。何浩摄

单量翻倍,一天配送2-3趟

在龙泉驿区的一个多多买菜网格仓内,每天早晨5点半司机就到达了仓库,前一晚23点前消费者下单的物资已抵达,经过分拣装车之后,司机差不多在8点左右便出发前往各个团点送货。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根据每个团点的订单进行分拣、装箱——扫一下商品上的条形码,就会出现其对应的社区团购团点,再集中放置、打包,待该团点所有货物齐全后便装车运走。

“从本月20日起,单量增长了100%以上,从近20000件增长到45000件左右,我们也临时增派了司机和分拣员,目前司机共有38人,辐射650个团点,有的司机一天要跑两三趟。”网格仓负责人幸乾青告诉笔记者,所有物资到达后都会先进行一遍消杀,同时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肖强是该网格仓的司机之一,他从事多多买菜的配送工作已有两年,“特殊时期每天的单量和工作量比平时增长了一倍多,忙起来大家都帮着一起分拣、打包,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完成配送。”

据多多买菜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龙泉驿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启动了保供应急预案,连夜为多多买菜等保供企业提供指导和支持。为保障生活物资配送,多多买菜划区域开展货品供应,疫情重点区优先保障果蔬、粮油等基本品供应,运营人员实地督导,出台补贴政策,提高司机、分拣、团长激励。目前该区域多多买菜日均配送物资超过10万单。

△多多买菜龙泉驿区的仓库内,配送司机正在分拣装货。何浩摄

日均可供物资3000吨,多便捷多实惠

“老板,我来取菜咯。”上午11点左右,54岁的鲍阿姨来到团长彭华港的团点,“阿姨,你的手机尾号是多少?”根据尾号,彭华港很快找到了鲍阿姨的货。

每天货品到达团点后,为了让大家提货方便,彭华港会把货品归类整齐,给每一份都标记上用户的手机尾号,最后仔细核验每份商品,减少缺货售后问题;对于封控居家的消费者,他会帮忙把菜送到小区门口。

“我们现在是两天出一次门,我用多多买菜一年多了,很方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下单后第二天就能取到。家里有老人小孩,尽量减少互相接触嘛。”鲍阿姨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她的订单,3.49元一斤的西蓝花、6.49元五斤的紫皮洋葱、2.49元半斤的新鲜蒜苗……鲍阿姨说实惠又新鲜,二十多元买了一大包菜。

两年前多多买菜入驻成都时,在小区底商开卤菜店的彭华港看到了社区团购的商机,成为第一批团长,由于他为人热情、服务周到,很快便把单量从最开始的几十单做到了如今的几百单,随着单量上涨,他又聘请了专人每天负责分货和自提,成为周边居民信赖的团长。“累是累,但能方便邻居们买菜,辛苦也是值得的。”

本轮疫情以来,成都多多买菜每日发送130台干线车次至全成都各个区县,调度平台商家加强粮油米面、饮品日杂等生活品储备,果蔬等大部分由各地基地直采,日均可供物资3000吨,其中果蔬、肉蛋等货品约800吨,全力保障成都市民的“菜篮子”。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