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晚间,三江购物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显示: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9亿元,同比增长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48万,同比增长3503万元,增长80.61%。值得一提的是,由三江购物运营的盒马宁波区域实现盈利697.12 万元。

上半年零售业面临巨大考验,收入及利润普遍呈下降趋势,三江购物实现营收和利润双增长,被看作传统零售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信号。报告期内,三江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4.58%,主要系公司深入打造商品供应链,不断提升供应链源头及基地直采。三江表示,将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一条线上线下结合、零售、批发一体、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数字化农产品供应链,提升平台价值创造效率和能力。

报告中提到,由三江购物控股的浙江浙海华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期净利润 697.12 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664.84 万元,本期增长1361.95万元。主要系销售增长,毛利增加及费用控制所致。该公司是盒马宁波区域的经营方,目前运营6家盒马鲜生门店。

2022年7月底,盒马鲜生宁波复悦城店开业,面积超过2000平米

8月23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分析》称,传统电商零售量增速下降,网下实体店消费呈现恢复性增长,零售额同比增长12.7%。其中,实体零售企业积极转型创新,“以新商品、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引领、挖掘和创造新型消费、拓展新增市场,疫情以来销售增速快速下滑的局面有所改善。”

作为新零售的代表,盒马于去年底提出“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策略,并且将商品及供应链建设作为战略重心。阿里巴巴最新财报显示,2023财年第一季度,盒马商品交易额逆势增长超30%。汉森供应链董事长黄刚认为,今年以来盒马持续加码供应链,牢牢抓住源头产地创新,利用采购、选品、物流等一整套体系来打造供应链和商品壁垒,这也是新零售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各地促进消费政策显效发力,零售企业业绩有望进一步改善。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