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 邵蓝洁)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椰岛”)发布了2022年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到-1亿元;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14.09 万元,亏损增加七成以上。截至发稿,白酒概念板块整体涨幅为2.50%,而海南椰岛股价仅微涨0.23%。

海南椰岛解释,2022年度公司受全国疫情影响,酒类及饮料业务市场动销较慢,酒饮收入 未能达到预期,同时因酒类业务战略调整使产品品系变动导致酒类整体毛利率降低,因此当期营业毛利无法覆盖当期的经营费用,出现经营亏损。预计2022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1.4亿元。

在海南椰岛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报告会议上,椰岛集团总经理陈涛提出集团2023年经营思路与经营规划,陈涛表示, 2023年集团经营思路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板块收缩,聚焦主业,以保健酒、贵台和饮料为三大经营抓手;二是壮士断腕,降本增效;三是创新机制,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四是内紧外松,高效决策。

海南椰岛的主要产品包括“椰岛鹿龟酒”、“椰岛海王酒”、“贵台”、“粮酱”等。此外,还布局了椰汁类生态饮品和软饮料(非碳酸)业务板块,并开展“全球购”进口商品销售及跨境电商经营。

编辑:苗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