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大武口区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净化保健食品市场,规范保健食品行业秩序。

  此次整治行动围绕商场、超市、直营店和药店保健食品专区等场所,对照保健食品经营检查标准,排查其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是否依法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按要求设置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是否张贴保健食品警示用语和消费提示等,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传销和违规直销行为以及其他侵害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涉诈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30余户,并通过检查向经营户宣传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码标价,杜绝虚假宣传、诱导消费、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编辑:康雅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