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邵蓝洁)近日,叮咚买菜的儿童食品专区“宝妈严选”公布了一份《叮咚家长买菜报告》,《报告》显示,大部分家长十分看重孩子们的科学饮食,非常愿意为“营养健康”的儿童食品买单,同时,他们对于儿童零食持比较积极的态度。

近年来,随着儿童营养和科学喂养等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会关注孩子的饮食结构和营养搭配。数据显示,“宝妈严选”用户在购买商品的首要决策因素是“营养健康”,其次才是“价格”和“口味”。根据报告数据,90%以上的宝妈严选用户的孩子会在家吃早饭,而吃得最多的品类分别是:牛奶、包子/烧麦/馒头以及鸡蛋。而其中,家里有初高中小孩的家庭,会更加偏好鱼排、牛排和鸡排等高蛋白食品作为早餐。

对于小朋友们最爱的零食,市场上目前已经出现了不少主打“健康无添加”的儿童零食品牌,这也使得这届家长们对其展现出了较大的宽容度。《报告》显示,90%以上的用户认为可以适当吃零食或购买更健康的食物替代零食。其中小学生家长群体对孩子的零食更为“放纵”,数据显示他们购买冰激凌、果蔬干、肉干、糖巧等常规零食的比例更高。

整体来说,大部分父母会购买酸奶、蛋糕、奶酪、坚果等他们认为相对健康的食物作为孩子的零食。对于自己小时候都可能“偷吃”过的辣条薯片,家长则并不太希望下一代“尝鲜”。只有12%的家长会允许孩子吃膨化薯片、果脯蜜饯,而曾经“快乐童年”的必备——辣条,则仅有4%的家长会为孩子购买。

有趣的是,数据显示,还有不少“大孩子”在“偷偷”吃小朋友的美食。在宝妈频道购买儿童食品的用户中,有12%的人是买给自己吃的,而其中近一半是“单身贵族”。

编辑:苗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