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餐饮美食街消费热情高

  “老板,来一份老麻抄手,加麻加辣。”国庆假期,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好吃街内人群熙熙攘攘,家住附近的市民周静特意来吃抄手,“吃了很多年,味道确实好!”

  “每天能卖3000多元。”黄小梅老麻抄手店主李欣芹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制作抄手。

  一家主打洋芋食品的小吃店经营者周小亮一边招呼客人入座,一边在好吃街官方小程序上订购第二天的食材。“平常好吃街人就很多,国庆假期更是忙不过来。”

  紧邻商圈、交通方便的观音桥好吃街,是本地居民及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地。这里共有商家226家,聚集了多种美食品类。

  国庆假期,江北区举办国庆“金秋嗨购节”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的方式,线上线下助力消费:线上向市民发放超百万元消费礼券,叠加餐饮企业的线下促销活动,让利消费者。好吃街负责人樊增海介绍,好吃街在线上连续直播7场,每天定时直播2.5个小时,并邀请网络红人探店,点燃国庆消费热情。假期前3天,好吃街日均接待人流量近17万人次。

  “在短视频平台上领了20元的优惠券,真划算!”市民戴女士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她选择就地过节,晚上带着家人来好吃街转一转。

  “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好吃街对大宗食材进行管控,统一订购大米、食用油,以优惠价格售卖给商家,还与蔬菜基地合作,每日供应新鲜蔬菜。”樊增海告诉记者,“让顾客吃得好,让商铺赚到钱,好吃街才会越来越好。”

  “今年国庆假期,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多样的餐饮服务,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消费需求。”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济东表示。

  合肥——

  商业综合体表现亮眼

  篮球赛引得行人驻足观看,书店里人来人往,游乐场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国庆假期,位于安徽合肥庐阳区的万象汇商场热闹非凡。

  “您购买的这套绘本,国庆节正好有活动,优惠50元。请问怎么支付?”说话间,西西弗书店收银员王鑫成利落地打包。

  正值假期,书店里阅读、购书的人比平时双休日还要多。“有的顾客除了买书,还喜欢读一会儿,顺便点一杯咖啡。”王鑫成说。

  走出书店,顺着人流往楼上走,一个被围栏环绕的亲子乐园映入眼帘。孩子们穿着防滑袜玩蹦床、滑滑梯。家长们有的守在一旁、细心看护,有的则把孩子托给工作人员照管,自己在商场逛逛。

  35岁的李阳家住附近,经常带着孩子来玩。“适合孩子的玩具和衣服这里都有卖,还有游乐场。吃饭的话,商场里的选择也不少。”

  小孩子有游乐场,大孩子则有运动场,12岁的姜梓祺正在商场顶楼的室内篮球场挥汗如雨。高抬腿、小碎步、后踢腿,15分钟热身后,姜梓祺和小伙伴们开始训练,运球、传球、上篮,动作娴熟。篮球场训练营负责人周之林说,除了培训班,篮球场还有不少散客,“大家的运动热情都很高。”

  从亲子乐园人气旺盛,到运动场地供不应求,商场消费持续火热。庐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万象汇、万科城市广场等商业综合体表现亮眼,销售额、客流同比均有明显增长。

  南昌——

  大力发展夜间消费圈

  秋夜微凉,华灯初上。假期的夜晚,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滕王阁旅游景区一派热闹景象,在欢快的鼓乐声中,身着唐装汉服的游客开启“穿越千年”的游园之旅。

  国风快闪、长绸舞、鼓上舞……国庆假期,景区为营造节日氛围打造了一系列文演活动。晚上7点,南昌市民吴昊带着孩子和父母来到滕王阁游玩,从大门口小剧场,经主阁广场,登主阁,穿园区,一路上各类演出活动应接不暇。“我们打算明晚再来,好玩的太多了。”吴昊说,一家人登阁赏夜景、乘船夜游赣江,幸福感油然而生。

  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吸引许多人前来夜游打卡。假期第一晚,赣江游轮和实景演出的上座率均达到八成以上,园内各类文创产品销售火爆。

  滕王阁游园、百花洲赏“十景”、中山路逛夜间潮流消费区……国庆假期,东湖区借助丰富的文化和商圈资源,推出系列文旅消费活动,搭建沉浸式、体验式消费场景的同时,以互动性和娱乐性为切入点将游玩与购物深度融合,形成包含“夜游、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六大业态的“夜东湖”文旅消费圈。

  “我是特意为这场城市寻宝活动来的,很有意思。”在南昌市老牌商圈中山路上,一位日常分享城市线下活动的博主正在进行寻宝游戏。原来,东湖区联合中山路商圈的多个商场,设计出一条红色风景线,联动开展传唱红色爱国歌曲、城市寻宝等夜间活动,聚集人气。

  国庆假期,东湖区各景区商场累计将组织超过500场次夜间促销活动,参与商家超过850家,预计人流突破150万人次。

  “依托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消费载体,东湖区将持续大力发展夜间文旅消费经济。”东湖区文广新旅局副局长黄艳介绍。(记者 王欣悦 游仪 杨颜菲)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