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春节临近,在湖北、福建、四川、山东等地,大家忙着逛市场、办年货,感受浓浓的年味。

1月16日,在湖北武汉东西湖区柏泉街茅庙集古街,浓浓的年味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采购年货。不仅能买到当地对口帮扶地区湖北咸丰县的农产品,还可以采购打糍粑、炸翻散、摊豆丝等特色年货。舞龙、舞狮、踩高跷等喜庆的年俗表演也增加了不少年味。

这段时间,在福建福州的年货市集上,特色农产品销售火爆。传统美食热气腾腾,佛跳墙、鱼丸、肉燕等多种福州传统美食都进入了销售旺季。除了香气四溢的地方传统美食,现场还汇集了来自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和地方美食,有闽清的橄榄、霞浦的海鲜、武夷山的熏兔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

近日,四川成都温江开展了品传统美食、听千年鸣堂、观雄狮争霸、赏非遗技艺等系列新春文化活动。川西九斗碗习俗、万春卤菜烹饪制作技艺等非遗美食也现身活动现场。

近日,2023“好客山东贺年大会暨黄河年货大集”启动,活动以“过年就到山东玩 过年就买山东货”为主题,开展了来古城过大年、冬春文化惠民季、非遗年货购物等系列活动,推出品非遗、逛古城、尝鲁味、赏花灯、趣滑雪等系列产品和21条支持冬季文旅消费的优惠政策,助推冬季文旅消费。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