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9月28日消息 28日,福建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升级重启开放。

据悉,作为福建省首个互动沉浸式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总面积约1600多平方米,以“细胞生生不息地分裂”为空间设计灵感,通过模仿血管形状,以曲线贯穿整个空间。展馆不仅科普无偿献血的知识,还展现无偿献血工作的历史及文化,除了传统的图文呈现,还增加视频内容的呈现以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互动小游戏,增加无偿献血知识传播的趣味性和体验性。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明为活动致辞,并与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吴良军,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副处长蔡石鹰,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钱黎芳,福州科技馆馆长潘海星和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四级主任科员吴厚宾共同为基地揭幕。随着DNA螺旋造型启动装置的开启,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福建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于2017年,被授予“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并成为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此次升级开放后,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上午为定期活动日及特定活动日,福建省血液中心将安排讲解“一袋血的旅程”,并开启线上展厅,市民可通过“福建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云上逛展。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