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13日,仓山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仓山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郑子记同志任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书记、不再担任闽清县县长职务,免去蔡战胜同志的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书记职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宝金指出,这次仓山区人事调整变动,是省委、市委从福州市工作大局出发,着眼仓山区领导班子建设和长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仓山区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苦干实干,接续推动仓山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林宝金强调,仓山区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更大担当作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对仓山提出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担当作为,聚焦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扎实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打响“智能仓山”品牌,做大做强生物医药等产业,深化全员大招商、联动招商等机制,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支撑。要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有更大担当作为,高标准推进三江口片区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抓好小街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市容环境整治,加强烟台山、梁厝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利用,推进内河水系和闽江、乌龙江两岸治理,打造精致有序、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要在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有更大担当作为,大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更大担当作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活力动力,努力把仓山建设成为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德
  5月13日,蕉城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梁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正宇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何必良同志任职的决定:何必良同志任中共宁德市蕉城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何必良同志简历:
  何必良,男,汉族,福建仙游人,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