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 29日,泉州市泉港区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首场线下综合大型招聘会如期而至。现场137家用工企业为求职者带来普工、技术工、销售和综合行政等4020个工作岗位。图为招聘人员在向求职者介绍用工需求。 林弘梫 摄

② 29日,政和县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到现场的求职者达2600余人,819人达成求职意向。 余长青 摄

1月27日,正月初六。上杭县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34家重点企业共提供了1191个岗位,让当地求职者拥有更多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今天又有26人达成了工作意向。这个月,通过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圩日招聘、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等,一共有81人与我们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大大缓解了缺工问题。”招聘会现场,时代思康新材料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上杭县金铜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迅猛,对用工数量和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但上杭地处山区,吸引人才存在劣势,结构性缺工困扰当地企业发展。

“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创新推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预就业’模式,精准出台针对就地就近就业需求强烈的留守儿童父母等群体的稳岗稳工、引才政策,在全县21个乡镇和344个村(社区)建设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等,有效缓解了用工难的问题。”上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傅林增说,去年上杭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83人,完成计划数的267.9%。

这个月,随着紫金锂元等几个大的新材料项目的建成投产,用工问题更加突出。为此,上杭抓住春节期间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打出“一二三四五”就业组合拳:突出就地就近就业“一个主题”,抓住高校毕业生和留守儿童家长“两个群体”,举办县级“三场招聘会”,开展“四场圩天送岗”,组织“五拨就业环境参观”,打好乡情亲情牌,千方百计吸引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1月14日至今,上杭共组织了6场大型招聘会,952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张锋育 林斯乾)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