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30日消息 春节期间,出行旅客持续增多,因粗心大意,遗失行李物品的报警求助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春运以来福州车站派出所已帮助旅客找回各类遗失物品50余件,价值16万余元。

1月29日15时35分许,福州车站派出所见习民警王浩华在福州火车站北五安检口巡逻时,发现安检仪上有一个旅客遗落的黑色皮包,经调查,旅客樊先生原本打算乘列车出差,可由于着急赶车,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失在福州火车站安检口,包内有有现金5870余元,银行卡数张、社保卡3张(系失主樊先生以及其老婆小孩社保卡),17张购物卡共价值12000元,银制手镯2枚,古银元两枚,港币若干,车钥匙一把,遗失物品的总价值高达6万元。

16时20分许,樊先生的妻子到警务室取回财物,并对民警表示感谢:“没有想到遗失背包能及时找回,幸好有你们,谢谢你们的帮助!”

警方提醒旅客:出行时,要注意清点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小件物品可整合装于大件行李中,尽量避免携带过多的行李出行。通过安检及上下车时应提前做好准备,认真清点检查携带行李物品件数,避免因一时匆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发现物品不慎遗失,可在第一时间向拨打报警电话。(元博勋)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