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1月26日消息(记者龚雯 通讯员许小雄 王鹏达) 1月25日,“同心聚力·奋楫扬帆”2023年石狮市海内外乡贤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建石狮举行。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天守,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分别发表讲话。石狮市相关部门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海内外乡贤等人在温馨、欢快的新春佳节里,共商石狮发展大计,共话石狮美好未来。

2023年石狮市海内外乡贤新春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李荣鑫 摄)

蔡天守表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需要石狮当好“主力军”,需要广大侨亲、乡贤、企业家的努力和支持。希望大家坚守石狮人爱国爱乡、爱拼会赢的传统,勇于担起新发展使命,把握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强产业、兴城市”发展大局。

黄春辉指出,石狮产业基础雄厚,科工贸一体繁荣,既是生产基地,也是商贸中心,房价等营商成本长期保持在合理区间,是年轻人创业的福地。在这里,只要有奋斗激情、有开拓魄力,都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衷心希望侨亲、乡贤、企业家更好地参与到家乡的各项事业发展,更多地为家乡引才、引资、引智。

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在现场通过视频发言;石狮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杨紫明、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石狮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气质,最大限度地将海内外石狮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合力画好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铸就新石狮。

据介绍,2022年,石狮市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5位,电商竞争力上升至全国县域第3位,市场采购贸易规模跃居全国试点第4位,取得了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的初步成果。

会上,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向“经济顾问”“招商引才顾问”代表颁发聘任证书;石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浪滔作招商推介;还表彰2022年度石狮市纳税大户,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