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1日消息 9月30日,福州市钱塘小学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手拉手”电影思政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手拉手”电影思政教育进校园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主办的“福影耀八闽、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

在活动现场,学校师生们共同表演了咏春拳《少年中国》、音诗画《小小红领巾》、十岁成长礼宣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并通过电影片段剪辑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广大师生还重温了董存瑞、刘胡兰、杨靖宇等英雄烈士银幕形象,进一步增进师生集体荣誉感、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手拉手”电影思政教育进校园还举行了学生海报创作作品展、学生影评大赛、爱国电影歌曲大家唱等活动。

据了解,福建省电影局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手拉手”电影思政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后,将在全省100所高校和中小学深入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电影思政教育活动,通过增加优秀影片供给,策划多样展映形式,提升学生观影热情,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精神力量。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