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5月11日消息 (记者 严南悦 叶兴铸)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贵州省自2021年5月10日起至2021年8月17日止(共计100天),对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上海市、重庆市居民推出最新旅游优惠政策。
  在严格实施“限量、预约、错峰”制度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贵州省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特许经营性景区)实施头道门票免费。在此期间,福建省、山东省、上海市、重庆市等8省市居民均可以本人身份证作为身份凭证享受政策。
  继贵州省推出最新旅游优惠政策后,从2021年5月1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宁夏50家景区对福建籍(持身份证)游客免景区首道门票。
  为认真贯彻落实闽宁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加强闽宁两省区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于5月6日发出倡议书,倡议区内A级以上旅游景区对福建籍游客开展免景区首道门票活动。文化和旅游厅倡议书发出后,宁夏景区积极响应,截至5月8日18时整,全区共有50家景区负责人在工作群内通过接龙方式表示同意。
  “福建与宁夏,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闽宁两省区山海牵手,创造了我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福建对宁夏的扶贫攻坚成绩大家有睹共睹。宁夏人民抱着感恩、回馈福建人民的心情,开展A级景区向福建人民免首道门票活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王光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在全区A级旅游景区的大力支持下,宁夏文旅部门年初面向全国推出了“观热剧网上答题 赢宁夏景区门票”活动,网上点击量达192万余次,并发放宁夏旅游景区门票1000套。同时,为拓展区内外自驾游市场,制作并发放了2万本《宁夏自驾游护照》。通过让利惠民积极做好宣传,活动效果持续显现。在今年“五一”假期,宁夏迎来客流高峰,全区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0余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01亿元,旅游产业从稳步复苏迈向高质量发展,旅游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见优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