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18日消息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福建省分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城乡联动战略,坚持“48字”工作思路,紧抓重点理念树立、重点客群拓展、重点产品运用、重点机构引领、重点风控措施等“五个重点”,通过标准化宣导、差异化指导、持续化督导,进一步落实工行福建省分行普惠工作高质量发展方案,提升普惠金融业务综合价值。截至2022年12月末,工行福建省分行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较年初增加157.7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12倍;完成总行全年任务的103.78%。

建章立制、持续夯实。工行福建省分行秉持“普惠为全行、全行为普惠”的理念,夯实“敢贷愿贷”机制体制、提升“能贷会贷”专业能力,加强条线协调联动,持续做好基层行“普惠为全行、全行为普惠”考核机制的传导,推进标准化业务下沉网点,将普惠工作融入到网点竞争力提升、织网补网、GBC联动、代发工资等重点工作中。

抢先抓早、高标定位。工行福建省分行发挥工行普惠贷款金融科技的优势,用好用活数字普惠融资产品,实现重点产业客群精准化拓户、黏客。该行一方面抓好机构合作获客,进一步深化与优质保险公司和担保机构的合作,积极探索与各类协会、商会的合作,切实拓宽获客、活客、黏客渠道;另一方面抓好清单获客,重点聚焦各行业主管部门公示的制造业、农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外贸、商贸、乡村振兴等企业清单,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加大供给、夯实基础。该行继续围绕“3+1”普惠重点产品进行业务拓展,提升“经营快贷”拓户优势,加大重点场景营销力度,同时夯实“网贷通”等抵押类贷款的基石作用。其中,“网贷通”充分运用总行各项政策倾斜,同时做好“e抵快贷”楼盘未覆盖区域的推广。此外,该行充分发挥第三方平台引流获客作用,积极对接平台,推进农业产业链龙头企业相关业务营销,做大数字供应链业务规模。持续做好特色融资拓展,该行推动“烟草商户贷”“科创贷”“种植e贷”等场景快速上量,继续做大“园区e贷”规模,并结合区域特色做好新场景的设计开发。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