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16日消息 “工银绿色银行+”品牌发布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持续推动品牌宣传推广,传递绿色金融理念,加快绿色金融发展。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福建省分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统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助力农村绿色生态建设,持续发挥资金、平台、专业、品牌等优势,为乡村可持续发展贡献大行力量,为全行“绿色银行+”品牌添光增色。

截至2022年末,工行福建省分行绿色贷款中直接投向县域的贷款较年初大幅增加,直接投向县域的绿色贷款余额占公司贷款比例较年初明显提升。

近年来,工行福建省分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健全与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绿色金融发展体系,充分发挥绿色投融资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的积极作用。该行按照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统一部署,明确了农业投融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方向,将资源保护利用、农业污染防治、农业生态保护、绿色农产品供给等领域作为农业绿色投融资重点领域,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同时,工行福建省分行严格执行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政策、制度和流程,落实客户准入标准和风险管控措施,要求借款人必须遵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产经营活动满足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防控基本要求。

在办理农业客户信贷业务过程中,工行福建省分行将食品质量安全、农业面源污染、水土资源保护、农业生态保护、畜禽粪污处理等作为重点关注的问题,积极支持获得相关产品认证的绿色有机、低碳循环型农业生产企业,有效服务农业资源利用集约化、投入品减量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的农业绿色发展新格局。

此外,工行福建省分行持续加大林业金融供给保障,深化林业金融创新,为福建省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林业金融高水平积极贡献金融力量。据介绍,工行福建省分行还积极参与福建省林业金融服务专区建设,并于近期发布了“碳汇林储备贷款”这一林业专属的绿色金融创新产品。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