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平10月2日消息(记者童正忠 通讯员傅贤斌 王小丰)十月金秋,花香醉人。国庆期间,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鸾凤乡十里铺村大洲组第二期景观花海绚丽绽放。几十万株百日草和波斯菊交相辉映,把乡村装扮得分外美丽,引来游客赏花海。

在鸾凤乡洪光塔下十里铺村大洲组第二期景观花海,放眼望去,几十万朵的波斯菊、百日草竞相怒放,汇聚成一片迷人的花海。10月1日,周边的村民与来自城区的游客们站在花间的小径里,拿出手机和相机,与美丽的花海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种植红、黄、绿三色百日草,混色波斯菊两个品种十里铺村十里花香的第二批花海项目,今年来该村充分盘活周边村民闲置的零散菜地、荒地资源,对大洲组景观进行优化。目前,已经建设完成挡墙瓜果彩绘、沥青路面村道、花海透水混凝土步道、周边景观草阶绿化、花海植被种植、夜景灯光装饰等项目。

十里铺村村干部洪俊说,十里铺村十里花香第二批花卉于8月份种植完成,主要是以百日草与波斯菊为主,种植了近20亩,目前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国庆期间是开放最美丽的时候。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