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5月12日消息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福建泉州晋江举办。日前,2020世中运形象景观系统设计完成,这套赛事形象景观系统包括会徽、口号、体育图标、色彩系统、核心图形、赛事景观系统、城市景观系统等,可以说是世中运的“面子”。
  会徽
  
  标识主体为闽南建筑特色出砖入石的元素、太阳、两朵绽放的小花和两个抽象的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巧妙组合,色彩丰富、节奏明快、动感活泼,与国际中体联标志中的两人图形概念相契合,既突显国际化元素和晋江特色、展现中学生的年轻活力,更体现了晋江对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热切盼望。
  口号
  
  主题口号文字形象标准图形,将会徽标志出砖入石的设计手法,运用到口号字体中,形成统一的视觉符号,具有中学生活泼向上青春活力的字体风格。
  色彩系统
  
  色彩系统是世中运形象景观的色彩标准,是世中运基础形象元素之一,它的作用是确定基础色彩、辅助色彩和主要色调,营造晋江2020世中运形象景观的色彩环境。
  核心图形
  
  整体以出砖入石的石为主体外形,用太阳、海浪、含苞待放的白玉兰花瓣和闽南古特色建筑燕尾脊为元素提取形成主视觉切割,五个图形交会融合,使晋江地域特色文化与海洋文化交相辉映,构成了晋江世中运核心图形形象系统的基础,象征着青春的活力,人文的特色,诠释了“在一起,更出彩”的青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