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片新闻

日前,在泉州市泉港区惠屿海域,600多万粒“南下越冬”的鲍鱼陆续从山东荣成运抵。运输船上、渔船上、渔排上,渔民们忙着转移、安置鲍鱼,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泉港区惠屿村是泉州市唯一的海岛建制村,现有鲍鱼养殖户168户,养殖规模5000多万粒,年产值可达5000多万元。据悉,鲍鱼对生长环境要求十分苛刻,适合的生长水温在16至22摄氏度之间。2018年开始,当地就与山东荣成合作开展鲍鱼“南北对调”养殖方式。每年四五月春夏之交,南方海水温度升高,鲍鱼到北方海域“避暑”,到了秋冬之际,再回来“过冬”。这种“候鸟式”养殖方式,既能提高鲍鱼的生长速度、提升品质,又规避因气温变化造成鲍鱼死亡的风险,同时满足南、北两地鲍鱼市场需求,确保价格稳定。(林弘梫 摄)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