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5月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通讯员乐细巾)5月7日,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行现场签约授信仪式,10.93亿元人民币信贷资金为当地实体经济注入了“及时雨”。

当天的授信仪式上,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创新推出了“菌农快贷”、“菌商快贷”、“菌工快贷”等农村生产要素系列信贷,支持当地“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深耕普惠金融,注重发放各类救灾、扶贫、助学、创业、就业等“小贷款”,解决“大民生”,实现了涉农贷款、民生类贷款、扶贫贷款的发放量位居福建县域第一。

据古田县常务副县长郑国淑介绍,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20年优化推广办理了“创保贷”近1亿元,发放量位居福建全省第一,助推了当地企业复工复产。

依托宁德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去年还创建了田间普惠金融学校及云展厅,以“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创新推出了“福农*田源”系列信贷产品,盘活了当地农村沉睡资产。

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今年将在农村生产要素配置中强化市场机制,重点开展食用菌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产品研发和模式升级,盘活县域产业的产供销上下游生产要素,激发当地农村发展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