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纵深发展,加强基层诉源治理,2022年以来,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依托“一镇(街)一法官工作站”工作机制,推动诉源治理,努力把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

2023年1月,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向当事人发出今年该院首份“诉前调确”民事裁定书,低成本、高效率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官工作站以“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方式化解纠纷(央广网发 泉港区人民法院供图)

2022年以来,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官工作站联力镇村化解矛盾纠纷131起,就地达成调解协议72件,调解成功率达54.9%,制定诉前调确民事裁定书4份,诉源治理社会效果正日益显现。

下一步,泉港区人民法院将立足区域特色,以诉非联动中心为核心,依托各镇(街)法官工作站,前移关口开展纠纷排查、诉前调解等工作,推动诉源治理取得新成效,努力形成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赢”的良好局面。(许煌燃 郑燕英)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