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下的值守(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央广网龙岩1月28日消息(记者龚雯 通讯员王治康 吴泽宇)春节假期期间,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累计出动指战员230人次、车辆30台次,在厦门市山海健康步道以及龙岩市永定区、武平县、上杭县古田镇等7个地方开展防火专项行动,守护群众平安过年。

春节假期,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执勤小组在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开展携装巡护(央广网发 司寒杰 摄)

指战员利用无人机观察周边植被(央广网发 刘新新 摄)

在永定区执勤点,指战员与护林员在林中开展联合执勤巡护,采取无人机定点巡航与徒步巡护相结合的方式,劝导野外祭祀用火行为。

“群众上山祭祀活动较多,我们加强与驻地有关部门的信息对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龙岩大队大队长姚茂林介绍说,执勤过程中,指战员还将定点宣传和流动巡护相结合,开展装备展示、机动巡护和助民帮困等工作,提高群众护林防火的行动自觉。

执勤小组深入重点林区开展踏查(央广网发 司寒杰 摄)

在厦门市山海健康步道景区,指战员向驻地群众、游客普及《森林防火条例》和森林防火相关知识。春节假期,指战员们还在景区为群众展示灭火装备,并开展“装备初体验”系列活动,加深群众对森林防火的理解。“这样近距离了解灭火设备,让我感受到消防员的不易以及防火的重要性。”厦门市民张女士说道。

指战员在厦门市山海健康步道景区开展“装备初体验”活动,加深群众对森林防火的理解(央广网发 刘新新 摄)

指战员在交流中增加群众森林防火常识(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据统计,此次防火专项行动中累计受教育群众及游客2000余人次,实现了重点管护区全覆盖。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