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5月14日消息 近日,福建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南安市委党校举办红色文化旅游景点讲解员培训班。来自南安红色旅游景点所在乡镇相关人员以及热爱导游讲解工作的各行各业人士等约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的形式,为期一天。上午的培训邀请到南安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叶鹏鸿讲授《中共南安地下革命斗争史景点讲解》。叶鹏鸿老师详细介绍了南安地下革命斗争历史,再现了南安市烽火岁月,学员们不禁感慨革命烈士英勇奋战,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课堂反响热烈。
  
  学员在参与课堂互动(央广网发 南安市文体旅局供图)
  下午的培训邀请到福建省首批金牌讲解员、泉州清源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静怡老师,颜静怡老师带来了《红色旅游景点讲解队伍建设探究》、《语言表达》和《职业礼仪》等精彩课程,在课堂上通过“重走长征路”游戏与学员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既学到了知识又认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今后进一步提升讲解工作找到了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南安市红色讲解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有利于更好地讲好南安红色故事。 (许泽龙 林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