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闽台港澳青年沙龙活动暨2022年度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颁奖仪式在福州举办(如图)。

据介绍,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于去年6月30日开始申报以来,得到了许多在闽创业台湾青年和团队的积极参与。经过初筛、路演、考核等环节,10个台湾青年的创业项目被评为2022年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扶持项目,并对该项目所对应的台湾青年负责人(或团队)授予2022年度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称号。厦门苏澳文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州随坪一里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厦门馥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被评为台湾青年“创业之星”团队,刘禹彤、张元豪、郭郁君等7人获评台湾青年“创业之星”个人。

根据扶持计划,“创业之星”将获得5万元创业奖金,主办方还将为获奖项目提供咨询、培训及三年陪伴式辅导,同时协助对接创业场地、媒体、资本等资源,帮助台青创业项目落地发展。

与往年相比,此次获奖项目有三个融合亮点。一是融合两岸乡村振兴,项目融合了两岸乡村文化特点,在乡村振兴规划领域专业水平、技术理念、规划成效较为突出;二是融合两岸文化交流,项目传递了两岸工艺设计、两岸音乐文化概念、两岸文化幼儿教育、餐饮培训等理念;三是融合两岸科技合作,项目主要涉及医疗、IT科技、汽车声学科研等领域,科技含量较高。

该计划自2015年9月创办以来,已帮扶和支持155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发展,评选出80名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累计发放创业奖金400万元。(记者 吴洪 文/图)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