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傍晚5点半,负责华大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环卫工人谢智波和谷如英家里的年夜饭刚刚开席。“这里的板鸭、腊肉、年糕都是工会送的,是我心心念念的湖南衡阳家乡口味。今晚7点,我们夫妻还得去上班,所以得早点吃。越是过年,环卫工作压力越大。”谢智波说。

记者看到,谢家的年夜饭共有9道菜,除了工会送的,还有炸鸡爪、扣肉、猪蹄、炸鱼等,都是湖南老家普通百姓年夜饭餐桌上的常见菜。谢智波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四次在福州过年,从疫情前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到收到种类丰富的礼盒和春联,“年味”从未缺席。

今年53岁的谢智波在福州打拼了25年,每逢年节最想念家中的腊味和辣味。前段时间,省总工会和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在全省环卫清洁职工中广泛征集年夜饭食品清单,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没想到如愿以偿。

据了解,去年12月初,主办方向社会发起向全省环卫清洁职工捐赠年夜饭倡议,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和热心群众的积极响应,共有103家环卫清洁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筹集资金约94.6万元,惠及包括谢智波在内的全省优秀环卫清洁职工7000余人。(记者 李白蕾)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