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北京市文物局消息,2023年春节至元宵佳节期间,北京市文博单位共将推出展览78个和文博活动141项(线下104项、线上37项)。

十大重磅展览方面,“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收录海内外263家文博机构的中国绘画藏品12405件(套),以多元展示手法呈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所反映的中国古代绘画的宏富成就;“五星出东方——和田历史文物展”汇聚多家收藏机构的220余件文物,讲述因丝绸之路所呈现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通过大量考古遗存和出土文物还原历史上的和田;“海上客次——徐悲鸿收藏海派绘画展”首次梳理汇总了徐悲鸿收藏中的海派作品,共将展出40余件海派大家的绘画佳作。

十大特色活动方面,“只此东方色”8K数字沉浸式展览及展览衍生庙会大集活动通过沉浸式数字互动体验的方式,以五个不同的场景带入解读工艺美术品的文化与精湛技艺;“张灯结彩过兔年”2023年新春灯彩会汇聚了北京、山西、浙江、四川、福建、安徽几省国家级、省级非遗花灯灯彩项目,众多传承人参与设计制作;“瑞兔启新岁 园林意趣浓”2023中国园林博物馆春节活动带领公众走进园林,在实景园林与展览陈列中,感知园林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增添节日文化氛围。

不仅如此,北京市文物局还推荐了十个中轴线历史文化探访点、十个北京历史文化名人探访点、十个兔年迎祥主题打卡博物馆、十个新开放打卡博物馆、十场“新春惠民公益鉴定专场”和十个“最受欢迎文创打卡地”。

其中,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正阳门箭楼等十个中轴线历史文化探访点邀请市民、游客参观展览、参与丰富的文化活动,感受北京中轴线的无穷魅力。十个兔年迎祥主题打卡博物馆的展览和活动可以带公众了解兔文化、兔知识,欢度新春佳节。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