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端午假期,各地节日市场供销两旺。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端午节假期三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交通运输部14日发布,端午假期三天,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1.24亿人次,日均4123.2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下降18.8%,比2020年同期日均增长52.5%。

  14日晚,不少地方公布了端午假日消费市场的亮丽成绩。北京市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百家企业实现销售额31.5亿元,同比增长29.5%。江苏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江苏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3.2亿元,同比增长28.3%,比2019年增长17%。重庆市商务委消息,端午节期间,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62.7亿元,同比增长19.9%。

  这个端午假期,各地传统节庆商品热度不减,新的消费潮流也层出不穷。

  小长假期间,河南洛阳栾川县的土特产旗舰店内,柿子醋、核桃油、猴头菇等特色农产品供不应求。

  游客王亚琼:这两天刚好过来玩,就多带一点,回去让朋友同事亲戚,都尝一尝这个栾川的味道。

  栾川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办主任赵辉说,为了对农产品进行筛选提升、品牌升级,他们先后开发了高山杂粮系列、非遗传统系列、特色林果系列等六大系列122款产品,假日期间卖得尤其火爆。

  赵辉:我们计划再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实现品牌价值上千万,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奋斗目标。

  端午假期,各大商家花式促销,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在浙江台州一家商场,南狮鼓文化展、非遗文化展吸引市民纷至沓来,有兴趣的市民还可参加包粽子大赛和龙舟大赛。

  浙江金华市某商场营运经理刘庭苑:我们会做一些线下IP展,线上的客流、线下的客流环比都是增长的。

  活动策划人郭富成说,在特色文化活动的带动下,假期吸引顾客近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