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据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春节假日期间,辽宁省以“畅游辽宁”为主题,全面推广辽宁冬季文化和旅游新品牌、新场景,以“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为主题,围绕民俗文化、节庆活动、赏冰玩雪、乡土美食、合家出游五大消费热点,41条冬季旅游特色线路和200余个冬季旅游网红打卡地。汇聚全省舞台艺术、非遗传人和公共文化优质资源,组织举办独具辽宁特色的迎新文艺演出、文博展览、群众文化、非遗展演、乡村“村晚”等千余项新春文化和旅游活动。

辽宁传统民俗活动尽显文化年味。沈阳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日均接待游人10万人次以上,展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皇寺庙会上欢庆新春,游人如织。锦州义县以还原契丹千年传统文化演绎的“奉国祈福”活动异常火热。丹东安东老街“非遗迎春”满族荷包、丹东剪纸等10余个省市级非遗项目,让市民近距离接触非遗与新春佳节相结合的独特魅力。鞍山海城的高跷,抚顺的秧歌,沈阳中街舞狮、耍龙灯表演,大连金石滩赏新春灯会、观火龙灯花,鞍山秀汉服、互动吉祥人偶,葫芦岛葫芦文化艺术和关东风情,彰显浓浓年味气息。

(图源:CFP,央广网发)

此外,辽宁省博物馆推出的“和合中国”展览和“青花清韵”元青花瓷器展,持续点燃文化热情。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玉兔迎春——兔爷面塑”等展览和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地图书馆举办文化活动400余场次,受众15万余人。大连、本溪、朝阳三地作为今年的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参与度和关注度创新高。各地公共文化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本地文化网站等线上资源,让百姓随时随地尊享饕餮盛宴。辽宁省各地专业艺术院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推出了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推出“大河之澜”系列剧目,受到众多观众好评。沈阳推出“盛京卯至、玉兔迎春”“欢天喜地过大年综艺晚会”“2023春节惠民系列演出”等近20场文艺演出。大连开展2023兔年新春音乐会、京剧《四郎探母》、儿童剧《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等多场精彩的演出活动。朝阳的大型评剧《现代花木兰》和凌源影调戏《百合芬芳》两部原创优秀剧目吸引了众多观众。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