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由红餐网与央广网餐饮频道共同发起的“唤醒春天”特别策划专题,联合各界媒体之力,历时4个月,持续为餐饮人发声,助力餐饮产业复苏。

本次活动,得到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及时代财经、和讯网、前瞻网、钛媒体、FBIF、创业邦、赢商网、迈点网、艾媒网、投资界、亿邦动力、财经头条、CSR环球网、投融界、消费界、蓝鲨财经、新消费日报、Morketing、联商网、百略网、餐饮深观察、红厨网等权威机构和媒体平台的大力支持。

(图片来自红餐网 央广网发)

多种内容形式传播,累计曝光量破1亿

此次“唤醒春天”特别策划,通过文章、图片、条漫、短视频、直播等丰富形式,创作并传播了大量餐饮产业相关内容,讲述餐饮人的暖心故事,为餐饮人发声,替餐饮人加油。

红餐网自2007年成立以来,深耕餐饮业近15年,一直以“服务餐饮产业上下游,助力中国餐饮产业升级”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内容+服务”双驱动的餐饮产业赋能平台,覆盖受众达千万级。凭借优质的内容,红餐网已受邀入驻澎湃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小红书、百家号、抖音、快手、B站、西瓜视频、视频号等数十家媒体平台。

自4月以来,红餐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调研,积极走访,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红餐网聚焦餐饮产业,完成近20篇深度报道,20余条视频报道,同时重磅发布了《2022年疫情背景下餐饮企业调研报告》。一系列的深度内容,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在众多头部媒体的助力下,积极为餐饮人发声,本轮内容在各平台累计曝光量突破1亿。

三大专题内容,直击餐饮第一线

“唤醒春天”聚焦疫情反复下的餐饮产业,直击第一线的餐饮人,通过各项专题,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长沙、长春、吉林、沈阳等10余座经历疫情反复的城市进行报道。在众多的专题内容中,“城市走笔”、“亲历者说”、“加油餐饮人”等专题引起了强烈反响。

(图片来自红餐网 央广网发)

“城市走笔”,通过报道“疫情反复”下,各城市餐饮企业面临的现状,记录下包括海底捞、豪虾传、芙蓉树下、大龙燚、以饭湘许、老湘村、书亦烧仙草、太二酸菜鱼、蛙来哒、珮姐老火锅等数十家餐饮企业在疫情中的挣扎、尝试与自救,用餐饮人的故事勾勒出“城市剪影”,更勾勒出生生不息的“城市性格”。

“亲历者说”,以餐饮从业者的视角出发,讲述他们在疫情中的起起落落、酸甜苦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餐饮人和真实的餐饮故事,报道餐饮人的真实现状,传递餐饮人的真切心声。

“加油餐饮人”,通过近百张来自一线照片,反映了餐饮人最真实的“抗疫”瞬间。这些照片中,既有餐饮人自救互救的瞬间,也有投身抗疫一线,为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免费送食的瞬间,更有帮助各行各业、提供食品物资的瞬间。其中既有肯德基、必胜客、小龙坎等10余家头部餐饮品牌的员工,也有大量自行组织的餐饮从业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餐饮人加油,也为社会各界加油。

发布红餐大数据报告,助餐饮人反观当下面向未来

除了积极为疫情下餐饮产业发声外,红餐网还走访大量餐饮企业,进行了详实的问卷调查,结合红餐大数据、上市公司财报、桌面数据等,开展一系列全面的调研,撰写并发布了《2022年疫情背景下餐饮企业调研报告》。

《2022年疫情背景下餐饮企业调研报告》显示,94%的餐企对当下的餐饮环境表现出担忧,81%的餐企认为客流骤降成为他们经营的最大障碍,如何强化消费信心,成为餐企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房租、设备、人员和原料等成本压力也加剧了餐饮人的焦虑。

此外,这份报告还通过大量数据分析,为餐饮人指明新出路,比如开拓线上业务、强化线上线下双主场优势、拓展新零售渠道、加速供应链体系完善等方法,在新环境下不仅可以强化餐饮企业竞争力,还将持续加速餐饮产业的整体复苏。

(图片来自红餐网 央广网发)

此次“唤醒春天”特别策划,红餐网联动各方力量,为餐饮业积极发声,探索出路。同时,也向外界传递出餐饮人共勉互助,积极复苏的决心。

正如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所说,餐饮产业关乎国计民生,餐饮产业的复苏,离不开大环境的改善,离不开政策的扶持,离不开消费者的信心提振,更离不开餐饮人的付出与探索。未来,红餐网仍将持续关注产业动态,坚持为餐饮人发最真的声,做最实的事,以优质内容,推动餐饮产业进步。

编辑:王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